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文成坐拥丰富旅游资源,绿色发展加速度

温州日报全媒体  2018-11-14 09:15

[摘要] 实干为先、大抓落实,是抓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以“十干”鞭策全市各级干部,要求大家践行战略干、保持定力干、满怀信心干、解放思想干、抢抓机遇干、借力借势干、聚焦重点干、雷厉风行干、凝心聚力干、严明纪律干。

实干为先、大抓落实,是抓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以“十干”鞭策全市各级干部,要求大家践行战略干、保持定力干、满怀信心干、解放思想干、抢抓机遇干、借力借势干、聚焦重点干、雷厉风行干、凝心聚力干、严明纪律干。各县(市、区)接下来将拿出什么样的谋略与作为,奋勇担当新使命?温州日报推出全媒体专栏“十干看实干——各县(市、区)一把手访谈”,邀请各县(市、区)一把手围绕“十干”谈“实干”,奋力营造以实干为本、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的干事创业好氛围,敬请垂注。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为温州最重要的生态屏障,坐拥全市最丰富的旅游资源,文成县将如何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在新时代跑出“绿色发展、后发崛起”的加速度?记者近日专访了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

“文成县委县政府历来秉持生态立县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王彩莲在采访中表示,在新一轮发展中,文成县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实践中,率先探索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全力争当浙江省大花园建设排头兵。

立足自身优势定位,文成县将围绕富民和强县两大目标实现安居与交通两个梦想,同时做优自然与政治两个生态努力打造“两山”实践的新样板

上接静谧柔美的天顶湖,下临华夏高瀑百丈漈,文成百丈漈镇篁庄村正在进行整村旅游景区化大改造。根据规划,整村改造围绕“景区景点+乡村文化+农家乐”,陆续建成旅游服务中心、农家乐、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以及景区连接线、景区洞室电梯等,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这也是文成创建刘伯温故里5A景区的核心村庄之一。

“我们将奋战200天,决战决胜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刘伯温故里5A景区两张‘国字号’旅游金名片创建,打造浙南旅游新标杆。”王彩莲说。

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当下的文成,正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王彩莲介绍,文成县将以天湖旅游度假区、省级服务业集聚区、“森林氧吧”特色小镇等三大省级发展平台为核心,推动刘伯温文化山海协作园、玉壶国际慢城和环飞云湖休闲度假等重大板块建设,推进一批重大平台落地。同时,加快重点产业培育,围绕乡村旅游康养旅游文体体验旅游三大领域,结合37个产业项目,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环境再造工程,实现整体旅游综合体项目和旅游配套项目显著提升。

“当前,文成发展面临最主要的问题是交通短板制约突出。”王彩莲指出,接下来通过3到5年时间,全县要把交通突围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今年开工建设文景高速,明年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建成通车,2020年溧宁高速文泰段建成通车;同时加快G322文成樟台至龙川段、西坑至景宁交界段、青文泰省道等3条国省道项目建设步伐。加快县域内通景公路建设,实现外快、内畅、漫游的交通支撑。

王彩莲表示,文成县还将在重点改革攻坚上发力。打造“跑一次”海外升级版,在前期建立全省涉侨审批海外服务中心和海外分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服务,实现涉侨服务审批“就近一次跑”。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软环境,落实“双十举措”,同步开展“项目审批40天、百名干部联百企、重点单位千人评议”的“十百千”行动,形成“硬环境”和“软环境”良性互动的崭新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