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首日我市客流量56万人次 较去年同期减少6.7%

温州日报  2016-01-25 09:15

[摘要] 昨天,2016年春运启幕,记者从我市交通部门获悉,当天道路、水路、民航、铁路、动车总客流量56万人次左右,较去年同期减少6.7%。

昨天,2016年春运启幕,记者从我市交通部门获悉,当天道路、水路、民航、铁路、动车总客流量56万人次左右,较去年同期减少6.7%。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动车南站看到,现场井然有序,售票大厅的几列队伍没有预计中的长,已经提前购票的旅客在自助售票机前排队取票。候车大厅的安检口也没有出现排长龙情况。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的乘客数还没有前天多,“可能是一些工厂提前放假,务工人员的回家行程也提前了。”

在滨海园区务工的姚女士带着母亲和女儿回家,归心似箭的她一大早就打了辆出租车到达动车站。“今年可以坐新金温铁路回家,到江西只用3,晚上就能吃上团圆饭了!”姚女士告诉记者,原先坐普快列车回家得9。

数据显示,昨天,我市通过铁路客运量达到6.75万人次。其中,温州南站始发41列,停靠站40列,发送旅客2.968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93.9%;到达旅客22442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37.05%。

此次超级寒潮打乱了人们出行的计划,也给交通运输带来麻烦,昨天仍有部分公路因积雪冰冻塌方造成封道,省内部分客运班车停开,然而,公路在春运中仍然发挥着主力作用。 昨天,全市投入总客车5648辆,完成客运量45.76万人,客运量与去年同期下降9%。

另据统计,昨天我市投入水路运输客船14艘,计3739个客位,日发送旅客1.33万人次,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4.5%。受寒潮影响,温州沿海航线全线停航,内河水上巴士(温瑞塘河内)停航。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出发84架次;抵达86架次。其中出港客运量1.069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4%;进港0.888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9%。正常47个航班,延误35个航班,取消4个航班,航班正常率54.65%。

需要提醒选择动车出行旅客注意的是,因近期天气寒冷,旅客前往车站时请预留好路上时间,建议提前一左右进站。

温州火车站、火车南站停车收费标准调整

我市迎来观雪潮 部分路段封道

我市积极应对寒潮确 保不死人不伤人不出大事

大房企拿地成本增四成 房价、房企继续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