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创博会冠军项目线上众筹“小乔智跑”获黑马金融1500万风投

温州商报  2016-01-25 09:23

[摘要] 昨天下午,在上海1933老场坊,《小时代》的拍摄取景地,黑马金融战略发布会举行,而在“2015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的“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温州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终捧得冠军奖杯的“小乔智跑”项目,成为现场唯一路演项目,直面400多位来自全国各大知名机构的投资人代表。

1
“小乔智跑”二代家用跑步机。

2
小乔智跑创始人潘忠剑现场路演。

昨天下午,在上海1933老场坊,《代》的拍摄取景地,黑马金融战略发布会举行,而在“2015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的“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温州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终捧得奖杯的“小乔智跑”项目,成为现场路演项目,直面400多位来自各大知名机构的投资人代表。

现场众筹路演的同时,“小乔智跑”还在牛投网上开展线上众筹,开始仅30就达到众筹金融1225万元,成为该平台单品融资个破千万的项目。

17公斤可折叠“小乔家跑”令投资人大呼惊喜

昨天15时50分,一张在温州创业圈中为人熟识的面孔——温州嘉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潘忠剑,出现在黑马金融战略发布会的现场,不是作为论坛嘉宾,不是作为投资机构代表,而是作为现场路演项目的创始人,向在场的400多位投资人介绍“小乔智跑”一代和二代产品。

据潘忠剑介绍,小乔台样机诞生于去年10月,小乔一代产品定位为商用智能跑步机,与传统的跑步机相比,小乔能记忆跑者的跑步习惯;能通过调节跑道的软硬程度,来模拟道路、沙滩、草地、橡胶跑道等地形;能模拟真实跑步的风,并自动调节出风量;能补充负氧离子;能利用超声安全测距;同时还能支持多台跑步机联机互动等。去年11月,其团队又在一代的基础上,研发出了二代产品,定位为家用智能跑步机,相比一代走的高端路线,被他昵称为“小小乔”的二代产品具有“偶像派+实力派”特质,小巧时尚只有17公斤的重量,还可电动折叠存放。

“你们觉得‘小乔家跑’卖多少合适?”潘忠剑向现场抛出这个问题,投资人面面相觑,快一过去了也并无人应答。当他提高音量公布出“999元”的价格时,现场顿时爆发出掌声。“市场卖三四万甚至10多万元的跑步机,一下子变得普通家庭都能接受的价格,这将是千亿级的市场。”不少投资人称非常惊喜。

黑马金融现场领投,半在线众筹超千万

“我在两年前就非常关注大健康产业,在我看来‘小乔智跑’是个相当靠谱的项目。”黑马金融CEO陈永进现场为潘忠剑的项目点赞,他认为“小乔智跑”抓住了三个核心点,体育大健康将是未来的风口;小乔的商业模式和产品实力值得肯定,17公斤可折叠的跑步机,不仅适合快递配送,还能实现社群交互;嘉欧科技是一个有现金流有传统产业基础的企业,团队也具备攻坚创新的能力。另外,黑马基金在全面升级为黑马金融后,也致力为黑马社群提供更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

基于这三个核心要素,作为领投方的黑马金融,为“小乔智跑”项目的pre-a轮融资投资1500万元,牛投跟投500万元,作为温州投资机构的代表,维度资本也随即跟投300万元,现场多位投资人也非常看好该项目,纷纷参与跟投。

与此同时,在牛投网上“小乔智跑”于昨日下午3时正式启动的在线众筹的激烈战况,也绝不亚于现场。众筹活动开始仅30,融资金融就冲到了1225万元。“我们原本打算释放10%股份,用一个月的时间融资1000万元,没想到半就破千万了。”嘉欧科技副总刘军向记者透露。据称,“小乔智跑”是在牛投网上发起众筹的所有单品中,个融资破千万的项目,而且融资速率也相当之快。

还未面世就揽下10多项专利,被称为“跑步机中的小米”

为什么可以溢价999元,产品迭代时间多长,如何保持产品竞争优势?面对现场投资人的不断发问,潘忠剑都做出有效解答,他认为,当产品在市场中时,你就掌握有定价权,而且他从来不定位自身是硬件的生产商,而是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向导,为用户提供健康休闲的解决方案。令他骄傲的,是他还拥有一支具有超强作战实力的团队,包括了由10多位工程师组成的“天派团队”和有多年家电电商从业经验的“地派团队”。

潘忠剑说,“小乔智跑”目前已拥有10多项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包括安全测距、供氧系统、吹风系统、跑道软硬度调节等方面。另外,他们还和乐视及旗下的软件开发公司合作,为商跑机安装了21寸的显示屏,家跑机则拥有10寸的显示屏,能支持多屏联机互动。

牛投负责人郭海峰认为,从传统行业中脱颖而出的“小乔智跑”,学会了重度垂直结合“互联网+”的新发展模式,在现如今的跑步机市场,999元、17公斤的定位可以称为“智能跑步机中的小米”。维度资本董事长厉汉华也认为,“着手当下,着眼未来”的“小乔智跑”成为“智能跑步机中的小米”的梦想是很有可能实现的。

另外,记者获悉,嘉欧科技现估值超亿元,预计明年5月进行A轮融资,小乔二代产品也将于5月在京东众筹与大家见面。

投资大牛为“小乔智跑”背书

“小乔”有良好制造业生产资源基础

●牛投负责人郭海峰

小乔智能跑步机这个项目是牛投网在2015年典型的众筹项目,也是在今年我们要坚持的项目众筹方向——传统产业学会做重度垂直并结合“互联网+”的新发展模式,在良好制造业生产资源基础上做文章。

牛投网坚持“创业者投资创业者”的理念,目前已经组建了超过一万人规模的创业者社群。基于同一社群的认知和信任基础,创业项目和资本通过股权融资的形式完成了闭环。本次嘉欧科技的千万众筹就是一个例子。2016年牛投网将至少为此类项目完成10亿元的股权融资交易额。

体育概念项目比较靠谱

●黑马金融CEO陈永进

我个人从两年前开始关注体育概念项目,到现在已经投资了10多个该类项目,其中有的成为了跑步社群APP的领头羊,比如“全城热恋”刚刚获得1000万美元的融资,“UHUT哟哈体育”将于1月25日在新三板挂牌。而从这些投资经历中得出的经验,我认为小乔智能跑步机是一个“靠谱”的投资项目。

我投资过的项目有很多,而作为投资人的身份帮助项目“站台”的小乔是第三个。前两个项目无一例外都获得了成倍的资金跟投,所以相信这一次“小乔”也会如此。

达百倍完全有可能

●维度资本董事长厉汉华

小乔创始人潘忠剑说,将会让小乔智能跑步机的 达到百倍,我觉得完全有可能。首先这个项目的定位是3亿多处于25至40岁的人群,市场很大。作为一个出生在温州的创业项目,经过前期三个月的项目跟踪,我认为小乔在团队构成和产品品质上都非常的。

会成为跑步机的流行趋势

●“朋友印象”创始人栗浩洋

我和潘忠剑是在黑马营12期的同学,在交流中我发现他的创业思路特别清晰,对行业的专业认识也非常深刻,加上互联网企业的工作背景,这些因素的结合,就促使诞生了小乔智能跑步机这样一个项目。

随着健康运动观念的逐渐深入,以及体育锻炼的推广流行,跑步机是目前为热门的健身载体之一,很快就会从一台工具演变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像我们现在全球各地不间断举行的马拉松赛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这样的大趋势爆发之前,小乔抓住了消费者在室内跑步的痛点,一定会成为跑步机的流行趋势。

我想要的房子在四季原著!面朝塘河,荷花飘香 !

温州火车站、火车南站停车收费标准调整

我市迎来观雪潮 部分路段封道

我市积极应对寒潮确 保不死人不伤人不出大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