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非住宅项目违法分割销售将整治

温州日报瓯网  2017-06-14 09:16

[摘要] 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项目,想打擦边球当住宅卖,在温州可行不通了。日前,我市就《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项目规划设计与管理的实施意见》征求社会意见

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项目,想打擦边球当住宅卖,在温州可行不通了。日前,我市就《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项目规划设计与管理的实施意见》征求社会意见,其中明确对市区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项目加强规划设计和管理,严禁违法违规分割转让(销售)非住宅类项目,也不得采取以租代售等方式进行销售,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租赁期限进行出租。

按照该意见,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项目,应严格按照公共建筑的相关标准进行审批,并符合四个要求,即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项目应采取公共走廊式布局,设置公共的出入通道,不得采用住宅、公寓、别墅等居住建筑平面形式,建筑物应具备公共建筑的外立面形式与特点;

商业办公类项目应按层集中设置公共卫生间和茶水间,每个标准层设有套内专用卫生间和茶水间的分割单元,总建筑面积不得超过该楼层建筑面积的40%,三层以上(不含第三层)分割单元套内建筑面积不得低于200平方米;

酒店旅馆类项目不得分割转让(销售);

商业办公场所除集中设置的厨房和供热设备间外,不得另行设置厨房,不得设计、安装其他管道燃气设施。

在该类项目中,对公开出让经营性用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中,允许按规定分割转让的建筑物,可根据合同的约定进行分割转让(销售)、办理不动产登记

出让合同未明确的项目,只能整体转让(销售)、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得分割转让(销售)、办理不动产登记。禁止以任何虚拟、划线等无实体墙的形式,对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项目进行分割和销售。

出让合同未约定的,商业办公视为可分割销售,酒店旅馆类建筑不得分割销售;经营性的文化设施用地和社会福利用地的建设项目不得分割销售。

意见明确指出,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该意见的规定,分割转让(销售)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项目。对违反规定的,住建(房管)部门不予办理房屋预售许可(现售备案),国土资源部门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公安、教育部门不得将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项目作为办理户籍、学生入学等手续的依据。

怼起来了!20家停贷银行名单公布 专家再回应

快来申请电梯安全评估 温州质监帮你埋单

6月12日温州房产网签共197套 成交面积22503.99㎡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